千鸟羽

风生水起,一世长安

妖狐叔叔睡前故事★

码着自己看

紫伏月_冷cp患者 _(:3」∠)_:

*妖狐x跳妹


*私設有ooc有


*小學生文筆


*想灑糖然而卻不會灑的我#


「叔叔,叔叔,你睡了嗎?」妖狐才剛將床舖鋪好,門外就傳來少女小小聲的呼喚,他立刻拉開門,迎向少女。


「小生的命定之人唷,怎麼這麼晚了還未就寢呢,莫非是想與小生一起共度美好的夜晚嗎?」妖狐將跳跳妹妹攬進懷裡,用手搓揉著少女冰涼的手。
跳跳妹妹看著地上的床舖,輕聲的說:「我睡不著……我打擾到叔叔了嗎?」妖狐將她帶到床單上坐下,呼著熱氣試圖溫暖少女的手:「沒有,小生才剛要睡呢。睡不著啊……不如來跟小生做些愉快的事情吧?」跳跳妹妹無視妖狐的話,伸出小手抱著妖狐的尾巴,蹭了蹭,一對眼睛水汪汪的看著妖狐:「嗯……我想聽叔叔說睡前故事!」
妖狐愣愣的看著她「睡、睡前故事?」「嗯!啊,如果叔叔不願意的話就算了……」妖狐看著她略為失望的眼神,慌忙的答應了:「小生知道了!小生說就是……讓小生想想啊……」


妖狐左思右想了半天,突然靈機一動。
「有了!嗯……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隻小狐狸,牠獨自一人流浪了很久很久,有一天,小狐狸闖進了一戶人家家中,想要偷東西來吃,牠遇見了一個體弱多病的小女孩……」


白色的小狐狸一邊飢腸轆轆的看著小女孩放在地上的油豆腐,一邊警戒的盯著臉色蒼白的小女孩看,小女孩對著牠漾出了燦爛的笑,小狐狸狐疑的看著眼前似乎充滿善意的人類,小心翼翼的叼起油豆腐,迅速的跑離,離開前聽見了小女孩對著牠喊:「小狐狸,要再來玩哦!」


小狐狸邊跑邊想,我又不是傻,下次被抓到了怎麼辦。


過沒幾天,小狐狸在河邊飲水,順便清洗牠些微沾染上塵土的皮毛,牠上岸甩了甩身上的水珠,柔軟蓬鬆的毛炸開來,看起來就像一團小毛球,牠在河邊曬著暖暖的太陽,突然看見了草叢中有一朵粉嫩的小花,小花隨風搖曳,小狐狸突然想起了上次的小女孩。
小狐狸將小花採起,叼在嘴裡,心想:我才不是想見她,只是人家上次給了我東西吃的謝禮而已!嗯,我可是一隻知恩圖報的好狐狸!


小狐狸輕巧的跳進院子,小女孩正坐在走廊,盯著庭院放著的油豆腐,小小聲的碎碎念著:「小狐狸是不是不會再來了呢……」小狐狸對著她叫了一聲,女孩看見了牠,原本染滿失望的眸子頓時變得亮晶晶的:「啊,小狐狸!嘿嘿,你來找我玩啦!」女孩伸出手抱起了小狐狸,輕輕的蹭著牠的大尾巴「嘿嘿,小狐狸的尾巴好軟啊,比蕃茄還要軟!」小狐狸本來想要掙扎,但是又怕爪子傷了她,只好任由女孩東摸摸西蹭蹭的,牠微微輕哼了一聲,動了動頭,要女孩注意自己嘴邊的花,女孩看見了牠嘴上叼著的花,小心翼翼的拿起它「這是要給我的嗎?」小狐狸叫了一聲,女孩開心的笑了「謝謝,我好喜歡!」


時日一長,女孩跟小狐狸漸漸熟識起來,小狐狸偶爾會去探望女孩,而每次到女孩家,庭院裡總會放著一碟油豆腐等著牠到來。


直到後來,有天小狐狸在森林中覓食,牠看見了一顆又大又紅的果子,果子散發著誘人的香氣,像是在引誘著人將它吞下,小狐狸被香味勾起了饞蟲 ,牠阿嗚的一口吞下了果子,過沒多久,牠發覺自己全身異常的熱,劇痛從胃部蔓延至全身,牠蜷縮成一團,發著抖,在牠失去意識的前一刻,牠腦袋裡蹦出了女孩的笑臉,心裡想著,要是死前能再見女孩一面就好了。


等到小狐狸再次醒過來,已經不知過了多久,牠發現自己能變成人型了,牠有些驚慌的看著自己的身體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但是牠想起了那個還在等牠的女孩,牠用著不習慣的兩隻腳,一路疊疊撞撞的跑向女孩的家。


小狐狸來到女孩家門前,女孩家變得破敗不堪,破破爛爛的門,以及長滿蛛網灰塵的房子,庭外還擺著一個沾滿塵土的小碟子,路過老太太輕聲的告訴他,這家人早就在好幾年前就走了……原來他昏迷了好幾年,小女孩這幾年是怎麼度過的呢?是不是每日望著門外,擺著油豆腐等著牠,卻一天天的失望?
他彎下身子撿起地上的小碟子,搖搖晃晃的返回了森林。


「……小狐狸就這樣變成了大狐狸,最後變成了狐狸先生,孤獨了上百年而瘋狂的狐狸先生四處做亂,最後被守護著平安京的陰陽師給收服了,成為了她的式神……」妖狐看著昏昏欲睡的跳跳妹妹,勾起溫柔的笑,替她蓋上了被子,跳跳妹妹迷糊的抓住了他的手,含糊不清的問著:「叔叔,狐狸先生成為了陰陽師的式神後,感覺到不再孤獨了嗎?」妖狐替她解開了束著馬尾的緞帶,粉色的長髮散落在床舖上,他輕柔的說:「嗯……他很幸福,因為他在陰陽師身邊找回了小女孩……他擁有了一個屬於他的家,他不用再流浪了。」
「嗯……那真是……太好了……」跳跳妹妹揉揉眼睛,陷入夢鄉之前,她迷迷糊糊的向妖狐道晚安:「嗯……叔叔晚安……」


妖狐笑著望著陷入夢鄉的女孩,輕柔的在他額上印上一吻。


「晚安,小生的命定之人。」

评论

热度(23)